Welcome Message





「彰化鐵路醫院/高賓閣」現正面臨將被拆除為「停車場」的迫切危機!!


敬邀各界聲援連署,搶救這座在台灣文化史、醫療史、鐵道史、建築史上深具重要意義的歷史資產。

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徵求】高賓閣、彰化鐵路醫院老照片與故事



"這裡是日治時代中台灣最大的酒家,見證1930、1940年代藝旦、那卡西走唱的娛樂文化"

"這裡曾是不少文人雅士出入、談論時政的人文沙龍,也有許多產業商會在此聚會交誼"

"這裡在戰後從診所擴大為鐵路醫院,服務台鐵員工,也開放民眾就診,成為彰化人重要的生活記憶"

為保存台灣這座重要文化資產,我們現擴大徵求有關於高賓閣、鐵路醫院的老照片、記憶點滴、口述歷史、或相關故事,若您手邊有任何關於高賓閣、彰化鐵路醫院的上述資料,邀請您在此留言分享。

4 則留言:

  1. 我小時候5歲半搬家到高賓閣住到18歲歷經彰鐵診療所彰鐵醫院從人人托兒所太平幼稚園民生國小彰化女中初中部到台中女中高三時才搬回台中. 高賓閣是我童年永遠難忘的回憶.小時候的照片很多因為爸爸愛照像,等我找到再提供.

    回覆刪除
  2. 我在昨天的蘋果日報社論看到這個消息,心頭一震,因為這棟建築物原始主人正是我的爺爺,我對於這棟建築物的所有印象及風景皆來自我的父親口述,家中應該仍有一些當時的照片可以提供,希望可以幫點忙。

    回覆刪除
  3. 匿名的朋友,

    我們很希望可以詢問到高賓閣原始主人的故事。
    請問要怎麼跟您聯絡呢?
    或是您可以打到我們小西文化協會04-7247607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是建築系的學生,這次畢業製作議題與小西街和這棟建築物(高賓閣)有關,希望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分享一些有關這裡的照片,感謝您的提供,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