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Message





「彰化鐵路醫院/高賓閣」現正面臨將被拆除為「停車場」的迫切危機!!


敬邀各界聲援連署,搶救這座在台灣文化史、醫療史、鐵道史、建築史上深具重要意義的歷史資產。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稿】「我愛鐵路醫院」嘉年華

藝術介入空間 再現彰化古城風華
彰化文史團體聯合舉辦「我愛鐵路醫院」嘉年華
勾勒文化資產營造彰化繁榮願景

【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 新聞稿】

創建於日治時代(1937年)的高賓閣酒家,戰後成為彰化鐵路醫院院址,在台灣文化史、醫療史、建築史上深具代表性,幾個月來,該棟建築物在各方關心文化資產保存的人士號召響應之下,已進入文資審議的程序。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發起,於7月24日下午三點至七點,在彰化鐵路醫院舊址(陳稜路228號騎樓),舉辦「我愛鐵路醫院」嘉年華活動,以「藝術介入空間」的文化藝術活動,勾勒彰化市民保存「鐵路醫院/高賓閣」文化資產的未來願景,實際推動以地方文化資產帶動觀光人潮,為彰化市創造商機,振興地方繁榮。


「我愛鐵路醫院」嘉年華活動,為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彰化古城『顯影』-小西巷空間美化計劃」之一,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彰化縣文化局指導,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主辦,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承辦,彰化市長樂社區發展協會、彰化市光復社區發展協會、彰化縣員青藝術協會、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半線天畫會、彰化市德揚診所協辦,當天活動邀請街頭藝人、畫家、青年攝影家,舉辦文化資產法平安符DIY、「我愛鐵路醫院」合影接力拼貼、童玩遊戲體驗、小西風華社區文化導覽、藝術家畫鐵路醫院、街頭藝術饗宴、藝術家畫鐵路醫院、保存鐵路醫院現場連署等,歡迎民眾前來參加!活動可洽彰化縣小西文化協會:04-7247607蘇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